学院举办第五届廉洁文化作品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9:40    浏览次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根据学院《第五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安排,626日,学院举办以“讲政治·守初心·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第五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学院在校校领导同全体教职员工集体参观。

DSC_4868

DSC_4893

DSC_4853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全院师生作品三百余件,分为书画摄影、艺术表演、手工设计三大类,作品结合工作学习以及专业特点,主题突出,异彩纷呈、别具风格。

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还包括一堂学生廉洁修身公开课、参观省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大讲堂及党性实践教育、廉洁文化宣传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党建知识竞赛、廉洁知识测试等,自2015年以来,每年一届,已连续开展五届。

五年里,学院师生作品先后多次在省、市有关廉洁文化活动中喜获佳绩。并且在2018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仅四所高校获此殊荣,学院为唯一一所获奖的高职高专院校。同时,学院纪委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廉洁文化研究,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高职院校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现已顺利结题。

学院全方位开展廉洁教育,坚持教育从党员领导干部向师生员工延伸,围绕领导干部、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创新开展了“12345”廉洁教育工程。通过多渠道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文化基础,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注重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结合职业院校特点,将工匠文化融入其中,以文化人、化风成俗,使廉洁成为师生一种精神素养、行为习惯,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参观期间,学院纪委书记孙艳玲、教师张立斌分别接受吉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介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心得。

DSC_4963

DSC_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