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严世成教授获得“2018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3:36    浏览次数:

为鼓励创新,表彰先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行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1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院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院长严世成教授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2018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大会对36项技术发明奖成果、205项科技进步奖成果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向荣获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赵永镐科技创新奖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谢在库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颁发了证书和10万元奖金;授予西南石油大学张智等12位同志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授予北京科技大学渗流力学创新团队等3个团队创新团队奖。大会还对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专利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新认定的行业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行业创新平台进行了授牌。

顾秀莲在致辞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以统揽全局高度谋划科技创新,勇挑重担。并对石化联合会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发挥组织引导和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等方面的组织协调,发挥对行业科技创新的组织、引导作用。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奖励的激励作用。

大会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院士、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以及5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