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记全院教职工包粽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10    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为庆祝我国这一传统节日,让全院教职工感受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于614日在食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

端午节前几天,工会就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江米、蜜枣、调料等食材,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等用品,为教职工集体端午节做了充足准备。

活动开始后,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老师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的老师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有特色。

我们包的不仅是粽子,也是端午文化,更是家园文化。

活动持续了个多小时,在有经验的老师指导下,很多从没有包过粽子的老师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还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和谐温馨团结奋进的家园氛围。正所谓一只青粽,一缕浓情,万千喜悦。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会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