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生团体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6:2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适应能力和自信心,加强同学之间的情感沟通,52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足球场举办了学生团体素质拓展活动,6个教学院的心理委员共6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分组和平地起身等热身活动,同学们逐渐融入团队。接下来进行的“心心相印”“联合舰队”“齐眉棍”“珠行万里”等四个活动环节有效地拓展了团队成员的潜能,提升了个人心理素质。“鼓舞人生”和“极速60秒”活动环节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激发了团队高昂的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有凝聚力和荣誉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验到个人与团队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收到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并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及职场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学生团体素质拓展活动是第12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健康青春,阳光同行”,共包括“我为心理健康代言微笑相片征集活动”“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月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为广大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健康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