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强化就业引领服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2: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515日上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101报告厅召开“强化就业引领服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系列活动首场专题报告会,暨团委“毓秀讲堂”校园系列讲座活动第22讲。本次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白洋主持,我院2005届优秀毕业生、吉林市华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市秋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创始人李立秋主讲,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立秋是吉林市青年创业先进典型,同时兼任上海新南洋合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东北电力大学等院校客座讲师。2005年毕业于我院机械及自动化专业,他依托汽车产业及过硬的机械设计技术,自主创业,成立汽车焊接夹具设计公司及职业技能学校,成为带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领军人。

报告会上,李立秋以《聚焦产业人才需求,精准职业导向》为题,从自己在校期间如何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选择在基层技术岗位就业,到一步步创办企业和培训学校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创业观念转变辅导课。他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走出象牙塔、踌躇满志创业梦,重振旗鼓、厚积薄发展辉煌,技能育人、带动就业领军人为提纲,提出了就业创业的意见和建议。李立秋表示,同学们择业要精准,切勿盲目,创业要硬软实力相结合、提前做足功课。在问答互动之后,他还主动向同学们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欢迎同学们在遇到求职就业的困惑和问题时加强联系,常沟通,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李立秋师兄的报告非常精彩,聆听后感到非常振奋,受益良多;同时,也感受到社会进步和技术革新对于高职学生就业创业的机遇和压力。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未来进入社会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本次邀请李立秋校友返校作报告是学院“强化就业引领服务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系列活动的首场专题报告会,也是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