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5:3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团委统筹谋划,积极筹备,动员各团支部,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学校青年师生中掀起了一股弘扬五四精神,投身接续奋斗的热潮。

系列活动之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4日,2017级全体学生和2016级党校学员在2102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会。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新闻视频,党校学员管清红全文朗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过程中几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生们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的关怀而感动,纷纷表示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团会中,学生们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同学们为纪录片所吸引,被祖国的强大而震撼。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会后积极踊跃分享自己观看红色电影的心得体会。

 

 

 

系列活动之二:

五四青年节 志愿者在行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2018年党校学员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清扫校园,进一步净化、美化了校园。

54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丰满一实验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我护航”志愿帮扶活动。帮助维持交通秩序,为孩子们保障交通畅通与安全,这项工作也会成为化工分院志愿服务的常态工作。

 

 

系列活动之三:

评选先进 激励青年勇立时代潮头

按照学院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团奖励的通知》精神,分团委评选出各团支部、团员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率先垂范、自觉奉献,传承追求进步的五四精神,发扬“厚德求是,强学力行”的工业精神,勇立时代潮头。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先进团支部在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创先争优颁奖典礼”上受到表彰。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分团委获得“吉林市优秀基层团委”荣誉称号。

 

 

系列活动之四:

开展我心中的共青团主题征文活动

按照共青团吉林省委关于开展“我心中的共青团”主题征文活动通知,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认真落实,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在各团支部征集原创征文。

学生们用真切感人的文字表达对共青团的认识,讲述与共青团之间的故事,用诚挚的心唱响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