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在2018年分析专业技能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7:06    浏览次数:

51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渤化”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学院教师白立军、丁玉英和学生邹腾翔、余林桃代表吉林省参赛,经过顽强拼搏,实现再突破,荣获团体二等奖。

吉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宋春辉和吉林省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旺等领导亲临工业分析与检验赛场,给予参赛师生莫大关怀。

2018年分析国赛.jpg

2018年分析国赛3.jpg

2018年分析国赛2.jpg

本次赛事以团队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赛项的内容分理论、仿真操作、化学分析技能操作和仪器分析技能操作四个部分。其中理论考核为1小时;仿真操作为40分钟;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技能操作都为3.5小时。每名参赛选手都要完成四个竞赛项目,整个比赛持续了三天。

工业分析检验赛项的举办为中高职院校展示分析检验技能、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产品分析检验问题的职业能力提供了平台。来自全国32个省市的112个中高职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的角逐,其中高职组58个代表队,中职组54个代表队。

2018年分析国赛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