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于占宝被授予吉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3:42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在吉林市公安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吉林市见义勇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吉林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被评为吉林好人、江城好人、学院“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于占宝老师应邀出席,被授予吉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颁证书,并代表全市见义勇为受奖者发表讲话。

于占宝在讲话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与会的受救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公安干警讲述他惊心动魄、扶危救难的感人故事,收到阵阵掌声。他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人民遇到危难时,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党和政府给了这么高的荣誉,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期望,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倍加珍惜荣誉,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通过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打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江城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会上,吉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付长绅,高度赞扬了于占宝的感人事迹,宣读了《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于占宝同志“吉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的决定》。

会后,于占宝接受了吉林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吉林市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卫生局、吉林市总工会、吉林市慈善总会等有关同志出席此次会议。

于占宝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是多年来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三百余名教职员工优良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于占宝在人民群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义举,是学院党委狠抓党建工作的喜人成果;于占宝老师不惧严寒无私无畏的感人故事,是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向上追求的杰出表现。

在这里,让我们再一次为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见义勇为的英雄教师于占宝点赞。见义勇为是时代的呼唤、正义的呼唤,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以于占宝老师为榜样,充分弘扬正能量,奋勇前行,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