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融合、新发展—学院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吉林市校城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5:56    浏览次数:

1月11日-12日,首届中国·吉林市校城融合发展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

11日上午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王国平的专题报告《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拉开了论坛的帷幕。

张焕秋、刘非、李向东、崔振吉等全体市级领导,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各县(市)区、开发区、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驻吉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副院长宋志轩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融合、新发展”,是吉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我市校城融合,围绕建设“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服务“6411”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进一步促进高校与地方深度融合,形成政校企资全面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的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论坛为期两天,举办了吉林市校城融合发展专题报告会、校城融合工作研讨会、校城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对接会、校城融合文化与城市发展论坛等四项活动。

12日上午,在校城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对接会上,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院长严世成教授发布了我院《生物基蒲公英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的最新成果。该项目主要是研究高效低成本蒲公英橡胶提取技术方法和工艺、探索胶乳加工技术及综合利用产业化模式、研究橡胶弹性体制备及在高分子复合材料中的应用。该成果不仅能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绿色、环保的理念还将带来巨大的生态效益。此项成果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吉林市全面深化与驻吉高校的战略合作2016年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2017年制定了《吉林市推动驻吉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工作方案》。学院作为驻吉高校,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与城市资源、产业、文化发展精准对接实现政校企资全面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与吉林市发展同向、同行,走出新时代新融合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