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石化行业高职院校化学制药技术技能大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6:21    浏览次数:

1228日下午,“紫裕杯”2017年全国石化行业高职院校化学制药技术技能大赛在我院圆满落幕。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于红军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石化行指委生化技术与化工制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文国主持闭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才致闭幕辞。他向始终关心和指导赛事的领导和专家、为大赛提供支持的公司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向裁判员和参赛选手表示敬意,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院校和选手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更加重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强调“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学生都迎来了发展的好时代。他希望选手们都能有所收获,将大赛中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严谨之风延续下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练就一身本领,演绎出彩人生。  

闭幕式上,大赛总裁判长中油吉林石化公司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副所长、中油吉林化工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王秀萍做技术点评。于文国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  

本次大赛在紧张和谐的氛围中展开,为期三天,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家高职院校,90名选手参加竞技。大赛为团队竞赛,设置三项考核内容,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知识考核、阿莫西林生产操作考核、化学制药典型单元仿真操作考核。  

经过激烈角逐,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9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2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我院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的赵毅、姜迪翔、姚佳欢3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成绩突出,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实力和学生风采。  

学院作为协办单位被化学制药技术技能大赛赛项组委会授予突出贡献奖。来自各参赛院校的25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石化行指委生化技术与化工制药专业委员会、吉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分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以及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近300人参加了闭幕式。

 

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于红军、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为选手颁奖
石化行指委生化技术与化工制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文国主持闭幕式
李才书记致闭幕词
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