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产业文化史教育研究”课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5:38    浏览次数:

6月16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产业文化史教育研究”课题会议在吉林市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副会长余祖光,总课题组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25所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和有关行业组织的子课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受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本次会议由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李才,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琨智,副院长宋志轩参加了开幕式。林琨智在致辞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在产业文化史教育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初来我省视察的情况,以及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我省以“吉化”为代表的一大批彰显产业文化力量的优秀企业,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等产业精神,提供了承载产业文化的物质财富和精神动力,产业文化精神正在融入校园。

“中国产业文化史教育研究”课题负责人刘占山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产业文化史教育研究课题研究情况的报告》,阐述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和思路方法,课题研究的组织形式;两年多来在总课题组指导下,在课程开发组、教学实验组和各子课题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下,课题研究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重大阶段成果;分析了课题研究有待解决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课题研究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做了部署。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余祖光主持开幕式,并代表总课题组在会上部署了结题工作及对子课题撰写研究报告的要求;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袁吉林教授主持了交流汇报,来自道路交通、航运、信息、食品、商业、石油和化工、纺织、汽车、金融等子课题组汇报了研究进展,我院是石油和化工子课题牵头单位,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汇报了子课题进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王孝坤教授代表教学实验组介绍了实验教材教学实验方案及要求。与会专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就提升课题质量、扩大课题成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中国职业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院,并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会议结束时,刘占山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我院为本次会议提供的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