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7:39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27日下午,学院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党委副书记张喜春、副院长张福胜、纪委书记孙艳玲、副院长宋志轩、副院长许跃出席典礼。典礼由张喜春主持。全院教职工,2017级全体学生,在校生代表参加。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维峰、工会主席陈刚、人事处副处长白智童、教务处处长刘文宏、学生处处长于志强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师德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育人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从教20年、30年、40年教工名单》《关于公布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奖遴选结果的通知》《2016-2017学年学院办学育人成果》《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随后,“吉林市劳动模范”“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经管与艺术学院院长郑晓青教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焊接3151班班长杨昆达同学,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电气3171班郭雨荷同学分别代表学院教师、在校生和新生在典礼上发言。  

最后,林琨智院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老师和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祝贺,对从事教育工作20年、30年、40年的教工表示深深的敬意,对奋斗在职业教育最前线的全院教师表达美好的祝愿。  

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说,学院自建校以来,历经67度春秋,质朴而厚重,沉淀着“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弘扬着“厚德求是,强学力行”的校训精神,一辈又一辈吉林工业人,秉承着“聚物化新、立己达人”的办学理念,坚持着“崇德尚技、优教毓秀”的办学特色,在“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办学道路上踏实前进,教师工作在课堂,学子遨游在学海,在不断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示范作用的高水平现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过程中,“匠心”传承,开花结果,一批又一批学子学成毕业,奔赴祖国各地,走上工作岗位,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发光发热。  

他对新生说,你们朝气蓬勃、追求上进、视野宽阔、活泼开放,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今天,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是吉林工业意义重大的一天,因为你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动力,学院必将为你们的成人、成才、成功而骄傲。  

他强调,发展完善自我,要扬长,发扬自己的长处,不避短,弥补自己的缺点,方能在社会中更好的立足,成就出彩人生。对风华正茂,正处在人生黄金时期,来到大学的新生如何学会学习,他送给新生三句赠言。一是明确学习目的,做好就业准备。二是增强学习能力,力求知行合一。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提高职业素养。  

他希望,新生能牢记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我们国家正处在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时代,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用理想信念引领行动,用辛勤汗水浇灌素养,挥洒青年人的热情,体会学习中的快乐,把握人生曲直、锻炼坚韧品格,书写好人生故事,成就出彩人生。  

最后,典礼在学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闭幕。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迎新生文艺汇演。

典礼现场

 

林琨智院长讲话
教师代表郑晓青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杨昆达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郭雨荷同学发言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文艺汇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