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录制报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节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6: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于2019年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活动以“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凸显“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的意义,以期达成“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目标。

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和《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报请学院批准,基础教学部组织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和“五四青春诗会”一等奖获奖学生参加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经过诗文选择、脚本编写、设计编排、现场表演、视频录制等繁琐环节,师生只用2天时间,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完成了作品的制作与报送。本次报送成的作品分两类3个,教师组的作品是《<论语>选读二十则》,大学生组的作品是化工与材料分院录制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与机电与智能学院录制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论语》诵读

Screenshot_2019-06-02-08-58-02-82

化工组

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