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李万君受聘我院终身客座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5:03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我院正在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5月10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大国工匠”“工人院士”“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李万君教授走进学院,走进师生,传播工匠精神。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王喜库书记、曹炳志院长等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和我院李才书记、林琨智院长等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李万君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宋志轩副院长主持。
为深入学习李万君,进一步发扬、传承工匠精神,我院和吉铁职院特聘李万君为两校“终身客座教授”。林琨智院长、曹炳志院长分别为李万君颁发了两校“终身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李万君老师现场用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以“匠心筑梦”为主题,从“树立理想 争做工匠”“无私奉献 培育工匠”“敢于担当 勇于创新”“忠诚企业 报效国家”四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如何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我国高铁焊接专家,成为“工人院士”的成功之路,为我们诠释了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报告最后,他激励师生们“只要我们大家坚守,用工匠精神把我们每一天的事做好,做到极致,我们大家都会有出彩的时候,都能创造出更多感动中国人的故事!”
   李万君老师的报告,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启迪,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他的成功来源于30年的执着与坚守,蕴涵在勤勤恳恳的工作里,深藏在兢兢业业的努力中,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这种坚守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李万君老师为榜样,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推进学院职业技术素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平凡中实现非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林琨智院长为李万君颁发聘书


李万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