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慰问受灾群众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6:29    浏览次数:

活动背景:  

2017 713 ,一场特大暴雨打破了旺起镇丰满屯村的平静生活,小村庄被肆虐的洪水冲刷的满地狼藉,而仅仅过了7天,村民们还没缓过神,洪水再一次呼啸而过,接连的打击,房子几乎全部成为危房,除了满屋的淤泥,什么也没留下,庄稼大面积绝收,更为严重的是洪水挟裹的大量砂石严重破坏了耕地,已经无法复耕。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为灾区捐款捐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号召全院教职工奉献爱心,捐款援助灾区人民,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展现学院教职工的大爱情怀和驻吉高校的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自愿捐款,短短几天,学院为灾区筹集捐款50万元。

 

洪灾过后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在组织部带领下赴旺起镇丰满屯村慰问
全院教职工“7.13”抗洪救灾捐款

 

 

时值初冬,村民们现在怎么样,搬没搬进安居房,吃的用的缺不缺,一直是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党员同志们惦记的事儿。1115日下午,在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季海波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载着米面粮油,驱车来到旺起镇丰满屯村,为受灾困难家庭送去学院的一份关怀与一丝温暖。  

在丰满屯村干部的引导下,大家先后慰问了五户特困家庭,由于今年7月连续暴雨,导致这几家住户房屋冲毁,大面积耕地绝收,生活陷入困境。在乡、镇政府的帮助下虽然已经建起了房屋,但是经过水灾后的家庭一贫如洗。此外,雪上加霜的是每户家庭里还有重病人或残疾人,每名党员都是带着心酸和眼泪离开受灾困难家庭。  

在季书记带领下,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现在的生活和居住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季书记更是和困难百姓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是否缺少棉衣棉被,孩子都是否在上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并鼓励困难百姓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一定会慢慢好起来。  

下午4点,天已渐晚,慰问完最后一户困难家庭,大家依依不舍的和乡亲道别,怀着“特别”的心情返回学院。回想起乡亲们感激的话语,落泪的双颊,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在寒冬里收到的暖暖祝福,也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这个响亮的名字,肩扛着人民的期盼,担当着时代的使命,而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则是一种无尚光荣的品质,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

全体党员教师和困难百姓合影
慰问困难百姓

慰问困难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