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吉马 演绎学院风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0:29    浏览次数:

悦马江城,怀抱山水,助力吉马,演绎学院风采。

6月10日上午,《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在北国江城吉林市鸣枪起跑,3万名来自国内外的选手在松花江畔畅享马拉松的快乐。吉林省及吉林市、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嘉宾一起为大赛鸣枪发令。2018“吉马”凭借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出色的赛事运营准备,成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美丽中国”主题的重要一站。学院共424名志愿者参与到竞赛物品发放、赛场服务、特色表演、吉马宣传等工作。

热情细致,保障吉马。

本次国际马拉松赛前物品发放工作均由学院志愿者担任,作为全市首批上岗的172名志愿者,提前3天在体育馆发放参赛物品。他们每天早上7:00出发,晚上20:00完成一天的工作,负责本届参加吉马3万多人的号码布、参赛服装、参赛包和官方手册等竞赛物品的发放。虽然工作强度大、时间长,但愿者们认真细致的工作使得物资发放工作无任何纰漏。同时,志愿者们微笑迎接四方来客,耐心细致地介绍领取参赛物品的流程及参加吉马的注意事项,周到的服务饱满的精神状态,得到了执委会和吉马选手的高度赞扬。

恪守职责,服务吉马。

早上3点,天还蒙蒙亮,199名志愿者们已经集结准备出发,马拉松比赛的起终点。直到下午3点最后的比赛选手完成比赛,志愿者才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是吉马赛道上2000名志愿者中最后一批返校的。他们有的负责协助发令员计时,有的负责起点检录,有的负责指引、疏散,有的负责选手存取衣物……,在起终点身着荧光绿色志愿者服装,用最美笑容服务吉马是学院可爱的志愿者。他们尽己所能,恪守己责;不计报酬,团结协作;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年风貌,为江城添彩!

吉工精神,参与吉马。

“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以校为家、荣辱与共、和谐奋进”的家园文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一直激励吉林工业的师生们不断奋斗。本次马拉松比赛,学院有多名师生参加了全程、半程、迷你等比赛,他们参与吉马,享受吉马,以奔跑的形式,积极弘扬吉工精神,传播‘健康中国’的正能量

青春风采,宣传吉马。

由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主办,中国吉林网吉林站连续三年承办了吉马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中,学院学生于钟涵在2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吉马形象大使称号,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为其颁奖。此外,学生杜卓璠获最佳才艺奖,张书语获最佳风采奖。他们展示自己青春风采,积极参与吉马相关活动,宣传吉马,展示江城青年的靓丽风采。

我校学生于钟涵(左一)荣获吉马形象大使称号

我校学生杜卓璠获最佳才艺奖

我校学生张书语(中)获最佳风采奖

传统文化,助力吉马。

学院精心准备的特色表演在吉马赛道上鸿大明珠广场前进行展示,由50个龙鼓和腰鼓队员组成的传统文化节目《悦动江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体育竞技精神相结合,鲜艳的服装,整齐的鼓声,为参加吉马的全体选手加油助威,成为最美赛道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许多观众、比赛选手纷纷拍照,中央电视台也摄制了鼓队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