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文明办来校进行“省属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实地考核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8:13    浏览次数:

9月14日,吉林市文明办来校进行“省属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实地考核,考核组由文明办道德处处长赵春媚、道德处阚亮、张晶三人组成。学院党委书记李才、宣传统战部长王维峰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赵春媚代表吉林市文明办介绍了全市开展“省属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整体情况,本次实地考核目的、任务及考核流程。

李才代表学院党委对赵春媚一行来校进行“省属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实地考核表示欢迎,对吉林市文明办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及文明单位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概况。

王维峰代表学院做了《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家园文化,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形成新常态》“省属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强调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学院重要工作,坚持统筹规划、统筹布置、统筹实施,坚持高引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高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高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高育人加强文化建设,坚持高优化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坚持高严管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突出学院职教特色,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下发的《全国高校文明校园细则》,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同布置、同安排、同检查,优化校内创建方案、独立设置机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协调,各部门分工协作,全校齐抓共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格局。围绕“五强五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考核组一行听取汇报后,观看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集锦《文明之花永绽放,文明之风满校园》宣传片,查阅了材料,实地走访查看校园文化设施、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实训室等场所。考核组对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高度重视吉林市文明办实地考核、认真组织材料归档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考核中发现的不足给予真诚指导,提出改进意见。学院将按着考核组意见积极改进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学院发展助力,为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