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省教育厅专家莅临学院听课指导思政课教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4:36    浏览次数:

   5月12日、16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专家组分别来到我院对思政课进行听课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党委副书记张喜春、副院长宋志轩陪同专家听课。
   教育部专家听取了解静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省教育厅专家听取了张衍丽和解静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贾维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听课后,专家对我院思政课教学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思政课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认为我院思政课教学有声有色,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将思政课建设列入学院整体规划,领导亲抓亲为;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具有亲和力;思政课教师教学得法,教学有规范、有创新、有特色,教学方法灵活适当;注重教学互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教学感染力强,抬头率高,课堂气氛好,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教育部、省教育厅专家本次来我院听课指导是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之一。
  我院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听课准备工作。思政部召开全院思政课教师大会,传达省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本次听课全覆盖、随机抽取的要求,将听课任务落实到每个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听课活动,并以此来激励和鞭策思政课教师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为“质量年”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