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诚信考试 拒绝作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5:4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文明风尚,培养大学生诚信品质,大力倡导诚信考试理念,营造健康良好的学风、考风,在外语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前期,学院开展了“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学院召开了“外语全国考试工作协调会”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组织全体监考教师开展了考前动员会,强调考试要求。各分院组织开展“以诚修身,以信立命”为主题的班会,向学生宣传考风考纪文件精神,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工作部、团委通过开展“为诚信的青春点赞”做诚信大学生签名仪式、校内张贴宣传海报、条幅,在微信平台和校园广播发布诚信考试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

此次外语等级考试过程中,考风考纪进一步提高,违纪或因证件不全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明显减少,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