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联路 筑牢靖宇魂 传承先烈志 永葆党旗红——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8:26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安排,109日至10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喜春的带领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务干部共计40人赴通化和靖宇县开展了“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  

为了保障此次学习效果,组织部将全体学员划分为四个小组,成立了临时班委会,带队领导张喜春书记任班主任。党委书记李才于出发前早早到校,为学员们践行。一路上,大巴车里不时传出嘹亮的抗联歌曲声,学员们在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期待的心情。  

到达通化市委党校后,由校委纪春祥为学员介绍了党性教育项目化教学情况,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出发仪式,党委副书记张喜春同志宣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开始。在通化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重温了那段气贯长虹、英勇不屈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峥嵘岁月。聆听了党校教师做的题为《弘扬靖宇精神担当先锋使命》专题辅导,深刻认识到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在通化县兴林镇,党校教师开展了现场教学,为大家讲述了河里会师的重大意义、杨靖宇自罚站岗与抗联纪律作风建设、河里会议与党的建设、打死鬼子坎战斗和白家堡子惨案,使大家了解到开辟抗日根据地的艰辛,感受到抗联将士们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认识到在极端环境下及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和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在白山市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的纪念碑前,靖宇县史志办原主任、抗联史研究专家刘贤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将军的民族大义、浩然正气、胆识谋略、慨然赴死都浓缩在他生命最后的118小时里,感染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将大家对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为民族解放事业付出巨大牺牲和做出卓越贡献的崇敬之情推至顶点。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学员们通过朗诵抗联诗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表明忠诚,向人民许下承诺。  

经过两天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信念坚定、矢志不渝;敢于担当、竭力报国;心系人民、服务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抗联精神和靖宇精神,一致表示自己的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党性上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启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抗联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促进党建带动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