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检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5:58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热潮,学院纪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于1025日,在二会议室召开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学院纪委书记孙艳玲主持会议。  

首先,孙艳玲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做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孙书记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又要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学,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做到“三提高、三抓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二是提高实干本领,抓好学习结合;三是提高自身建设,抓好学习转化。希望全体纪检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新目标,实现新作为。  

会上,学院其他六名纪委委员也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郝静文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世界关注中国,全球经济依赖中国,很多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领跑,让国人感到骄傲,更感到自豪,作为共产党员要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工会主席陈刚表示,要结合工会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四自”能力,讲忠诚敢担当,推进学院“五心”工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志强则通过一家三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同阶段的年龄,畅想美好未来,并表示要以家庭这个小单元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化工分院党总支书记鞠长兴表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机械分院党总支书记季海波说,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青年学子。

按照纪委委员廉政讲堂的总体安排,会上学院纪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刚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上了一堂题目为《自我净化祛病强身》的专题党课。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郝静文通报了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信访制度》(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