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5:43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我院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16日—20日,对全体2017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对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形成了普查报告。本次普查对每位新生进行了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心理测试,为每位新生建立了一套电子心理档案。从UPI结果来看,我院2017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总体较好。  

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对其准确性及客观性要求较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全院新生数据审核与录入心理测试系统、联系测试场地和时间、编排心理普查时间表、制作PPT、对参加心理普查的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等。  

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第一类问题学生数据进行了整理,并采取主动干预,安排心理教师进行约谈,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和班主任,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跟踪服务。10月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各分院学办推选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观察员,组建了第四级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将于近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又重新规划装饰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接待(办公)室和心理测评室三个功能区,满足了全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包括心理预约、心理测评、个体心理咨询、沙盘治疗、身心放松、情绪宣泄等。下一步,我们将以省财专项建设为契机,切实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