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6:13    浏览次数:

1110日,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联系点校领导副院长宋志轩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深入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为题讲授党的十九大报告党课。

宋志轩在党课中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机与大会主题、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和主要成果,中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所做出的部署。宋志轩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一思想具有丰富的内涵,其中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中国现代化战略“两阶段”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

宋志轩强调,在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过程中,需要深入思考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十四条基本方略、“两步走”战略以及十九大报告对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对教育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创五强”工程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抓五促”党建主题活动,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学院招生与就业、教学与科研、管理与服务、改革与创新、交流与合作。

宋志轩指出,学院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把学校建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示范作用的国内高水平现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