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学好新党章——机关党总支教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7: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及安排,结合党委【201794号文件精神,机关党总支组织教职工于1122日下午在1202教室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威主持。

 

 

会议在杨威的领学导读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和《新党章修改的十三个要点》等。围绕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三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四是解释了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五是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结合新党章,大家认真学习了修改的13个要点,明确了党章的107处修改,这些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实践的丰富探索,也蕴含着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党的前进方向和行动纲领。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下一步要继续学、深入学,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每名教职工要将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e支部、微信平台等党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全体党员要以党章要求为根本准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