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度“百人千户万里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15: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8年寒假期间,学院继续开展“百人千户万里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并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春节之际为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经前期调研准备,确定对51名建档立卡、低保、孤残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未来的学业、就业方向,详细讲解了国家、地方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受助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通过走访活动,学院直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真实情况和资助效果,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院持续开展贴近资助对象的精准帮扶活动,为家庭遭受自然灾害学生、农村建档立卡学生以及孤儿残疾学生发放帮扶资助金,为经济困难学生购买爱心车票,累计受助学生达千人以上。学生资助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原则,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