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0:30    浏览次数: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年,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动员工作,3月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到影院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影片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观影中大家激动不已,面对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作为受益者和见证者,不时感叹着“这是幸福的时代”“这是奋进的时代”“这是辉煌的时代”。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工程,世界瞩目;创新技术驱动现代化发展,创新技术的进步,浓缩着科研工作者的超群智慧,引领着世界一流的尖端科技;幸福小家成就和谐中国,以“小家”为窗口窥见“大国”,幸福美好的民生画卷,生动记录了我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一帧帧壮美的影像组成了一幅动人的中国梦画卷,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谱成了一曲优美的强国路赞歌。

“择天下之英才而育之,用之”“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讲话中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观影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日新月异的祖国、为蒸蒸日上的学院、为幸福美好生活多做贡献,夯实根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新学期工作,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重点,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与领悟分享给师生,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立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工作,用奋斗书写不悔的职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