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5:41    浏览次数:

4月11日,学院2018年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福胜主持。

党委书记李才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院事业新发展》的讲话。李才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体现,更是学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2017年,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学院党委以“一抓五促”为统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省委、省纪委会议精神为重点,以推进“五创五强”工程为基础,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一抓五促”党建主题活动为抓手,履职尽责抓党建,有形有效抓思政,驰而不息抓作风,精准施策抓扶贫,认认真真抓整改,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推进学院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才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次党员大会工作目标实施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要保证学院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就要坚定不移的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其中,精心谋划,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同向同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比奉献、比业绩,创先争优,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就如何做好2018年相关工作,李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构建家园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控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建设家园文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着力抓好学院党委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夯实发展保障,切实做好纪律教育,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新“四风”,用好问责利器。

党委副书记张喜春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同心,真抓实干,深化“一抓五促”,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建设为重心,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方面回顾2017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从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抓好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院党员干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继续精准施策,坚决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六方面部署2018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

张喜春还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2018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理想信念的根本地位;强化制度建设,建立统筹协同的工作格局;守住课堂主渠道,实现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政治意识,切实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人才意识,推动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完善创新机制,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思政工作督促检查力度等九方面总结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从全面加强师生思想引领,着力构建“三全一体十育人”大思政格局,深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打赢思政课教学质量攻坚战,严格管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措施等七方面布置了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

纪委书记孙艳玲代表学院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良好政治生态,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忠实履行职责,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运用;抓实风险防控,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夯实文化根基,推进廉洁意识深入人心;扎实制度笼子,推进权力运用规范严谨;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实队伍建设,推进监督执纪能力不断提升等七方面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政治建设从严,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责任落实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风建设从严,加大整治身边腐败问题;监督执纪从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落实根本任务从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巡视整改从严,巩固推进成果运用;自身建设从严,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等七方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的建设任务提升质量、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为实现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学院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党员签署了《党员廉洁承诺书》。

党委书记李才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喜春作报告

副院长张福胜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孙艳玲作报告

学院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