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创新创业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专业教育衔接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19    浏览次数:

418,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在5404召开创新创业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专业教育衔接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南主持,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李伸荣、电信学院各专业带头人和授课教师参加。

会上,大家重点研讨了创新创业专业教育如何在创新创业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安排授课内容。

刘南首先介绍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学院从2017级开始将创新创业教育写入人才培养方案,共计40学时。其中,第二、三学期由思政教学部创新创业教研室开设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共计20学时;第三、四学期各教学分院开设创新创业专业教育,共计20学时。

李伸荣介绍了创新创业通识教育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创新创业通识教育的设计思想和总体框架,并对创新创业专业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创新创业通识教育授课教师展示了通识教育课的授课计划及教学内容,帮助专业教师进一步了解通识教育。

最后,电信学院的9名专业带头人共同研究了创新创业专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基本内容,认为专业(群)应构建风格一致的教学模式,如“平台+方向”的教学模式,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专业教育实施方案,为学院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参考和范例。

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参与研讨,集思广益,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