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学习巩梦班”学员参观吉林市丰满劳工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6: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学院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620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海彬带领学院大学生“学习巩梦班”学员、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和青马社团部分成员参观吉林市丰满劳工馆。

吉林市丰满劳工纪念馆即丰满“万人坑”,是日伪时期为修建丰满水电站而殉难劳工的遗骨掩埋地。这里记载着日本帝国主义奴役我们同胞惨绝人寰的历史。吉林市劳工纪念馆由劳工苦难史展厅、尸骨厅、纪念碑以及“慰灵塔”等建筑组成,是吉林省国防教育基地、吉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当年劳工苦难历史的讲解,观看了《吉林劳工纪念馆》视频资料,目睹了日寇残害中国劳工的罪证和中国劳工的累累白骨。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