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廉洁文化教育公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6:31    浏览次数:

为庆贺党的97岁华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纪委举办“新思想扬正气筑家园”第四届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根据活动方案,621日下午,在2203教室,思政教学部为“学习筑梦班”的同学举办了一场廉洁文化教育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思政课专职教师姜薇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才,纪委书记孙艳玲,学院纪检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员以及基础党组织全体党员观摩了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姜薇老师以“学国学智慧,促廉洁修身”题,讲述了校园廉洁文化教育的必要性,探析了廉洁的真正含义,并着重从儒家经典学说中探求修身之道,即要立志修身,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明辨义利,树立正确的义利观。

姜老师的公开课教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理论深浅把握恰当,注重引用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说服力,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较好。

近年来,随着学院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推进,思政教学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主渠道作用,坚持将廉洁文化教育纳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过程之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结合社会上存在的腐败问题展开针锋相对的理论批驳,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不良风气与腐败现象的根源,提高大学生的理性判断能力,让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思想在广大学生当中占据“思想阵地”,提前筑牢大学生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