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30    浏览次数:

625日晚,学院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学生演艺中心举行。比赛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卫生协会、团体素质拓展协会承办。学生处处长于志强,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张海彬,学生处副处长刘振宇以及各分院学办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在舞蹈《芭比龙》中拉开了序幕。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选送的《钱途无量》,讲述张涛面对同学和父亲双重的心理愧疚,最终迷途知返的经历。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选送的《爱的醒悟》,讲述了作为女儿从不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到逐渐开始懂得父亲对自己的感情的情感变化。经管与艺术学院选送的《沟通从心开始》,让同学们知道家人之间应该多理解和沟通。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选送的《成长的泪水》,剧中班长受到同学们流言的困扰,最终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走出困境。团体素质拓展协会选送的《我成长的天空》与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选送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激励同学们在成功的路上要不断努力和奋斗,只要心中有梦想,未来一定前途无量。心理卫生协会选送的《爱的转变》,讲述了一个农村孩子初入大学生活被城市的各种新鲜事物吸引进而嫌弃自己的父母,最后迷途知返的故事。整场比赛在歌曲《说散就散》中圆满结束。比赛现场,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细腻的情感凸显出大学生复杂的内心世界。最终,心理剧《钱途无量》以精彩的表演和超高的人气获得一等奖,《爱的醒悟》和《沟通从心开始》获得二等奖,《我成长的天空》获得三等奖。

本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经过精心筹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剧本贴近校园生活,演员以平实动人的演出形式,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冲突、情感矛盾搬上舞台,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改善自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进而起到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