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送温暖 共述家园情——学院教师走访慰问学生家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院“家园文化”建设,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王博、刘南、宋洪兴和吕佳航一行四人于627日下午,携带米面、鸡蛋等冒雨到吉林市船营区洮南胡同我院电子3171班张洋鸣和张洋熙姐妹家走访慰问。

王博一行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双胞胎姐妹一家三代五人居住在60平米的老旧住宅顶楼,年迈的爷爷奶奶退休在家,爸爸打短工维持家庭开支,生活非常拮据;刘南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成绩和在校各方面表现,并就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做了相关介绍;宋洪兴和吕佳航肯定了两姐妹的学习、生活上的进步,并鼓励她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

王博勉励她们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通过努力学习,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圆满完成学业,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回报长辈和社会的关爱。

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家庭。

学院始终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各分院也积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诉求和家庭情况,切实做好精准资助,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