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07:37    浏览次数:

1017日,思政教学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李才、副院长宋志轩、宣传统战部长王维峰、教务处处长刘文宏、思政教学部主任解静及全体授课教师、课程思政课改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解静主持。

李才对“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任课教师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作为“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任课教师,一要强化学习自觉,把握规律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上挖掘课程思政因素,要站在高职人才培养的高度上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性。任课教师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学生成长,关注教学质量,努力提高课堂的“抬头率”“点头率”。三要强化资源整合,突出创新性。要整合校内外资源,整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资源,整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资源,打通壁垒,互通有无,相互启发,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升。

会上,解静对学院“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的教学主题设计和考核方式等作出相关说明。王楠楠、杨爽、解静和刘南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所讲授的专题,阐述了教学内容安排、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特色与亮点等内容。

“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是吉林省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教学团队,统一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凝聚了力量,为上好本学期选修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