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第八次(扩大)暨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6:27    浏览次数:

1121日学院纪委召开第八次(扩大)暨集体学习会议。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员、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郝静文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教育部日前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清楚认识到,新时代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纪委委员、纪检员要充分发挥“探照灯”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队伍良好职业道德修养提供纪律保障。

会上集体学习省纪委《关于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责任落实的意见》(吉纪发〔20188),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就制定我院扶贫工作监督工作办法进行讨论。

第十五期的廉政讲堂由学院纪委委员、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鞠长兴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专题讲解。

郝静文在布置近期工作时强调,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员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利用好网络资源;第二次校内巡查工作中,在访谈、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环节充分发挥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查工作;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做好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提炼特色亮点,找出差距不足,为下一年更好开展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