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23    浏览次数: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抗联精神,627日、629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近400余人观看了吉林省歌舞团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此次活动是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为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舞剧《杨靖宇》全长90分钟,以“同仇敌忾”“离别家园”“绝处求生”“铁血丹心”四幕,生动展现了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转战在白山松水之间,浴血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深情歌颂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吉林省歌舞团编演团队深-入挖掘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英雄事迹等红色文化资源,用独特的视角,大写意的手段展现杨靖宇将军和抗联民族英雄感天动地的革命豪情,为我院师生观众奉上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吞棉花、吃草根等催人泪下的场景动人心魄,舞台上迎风飘扬的红旗和战士们不屈的呐喊令人振奋,他们高举党旗真诚传递的那一刻,引发了广大师生内心的共鸣,大家纷纷起立致敬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审美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也是学院美育的常态工作。舞剧尾声的旁白“他们,默默无闻,却让我们屹立于世界。他们,走进历史,却让我们拥抱未来。他么失去生命,却让我们生生不息。”鼓舞着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弘扬抗联精神,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舞剧《杨靖宇》为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让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和优良传统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