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6:13    浏览次数:

73日下午,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思政教学部8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各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全体学员观看了比赛。

决赛中,8支教学团队就“走中国工业化道路”“一带一路共创繁荣”“文化真美丽”“中国精神”“法律的权利与义务”“创造有意义的人生”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用青年人的“语言”讲述思政课,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云计算3181班李勋同学及其团队获得了比赛一等奖,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云计算3181班化玉民团队及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机电3171班王煜焯团队获得比赛二等奖,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石化3181班郝雨团队、应化3182班于敏团队、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机电3176班张嘉捷团队、无人机3181班卜俊杰团队,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数控3181班王成禹团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有益尝试。活动自5月初启动,学生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及相关热点问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组织教学内容,经初赛选拔后参加决赛。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

11

2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