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暨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3:32    浏览次数:

420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暨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岗位干部、基层党务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宝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八名党总支书记按照“三个清单”要求,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任务,进行了认真述职述责述廉。杨宝忠以集中点评方式对每位党总支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孙明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了集中点评指导。孙明德从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平安和谐校园等方面肯定了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从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环节、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时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党建工作需要久久为功解决的问题。

孙明德还就加强新时代全校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夺取高校防控复学工作全面胜利;三是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四是切实抓好政治引领,切实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五是着力维护政治安全,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六是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宝忠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六大成效:坚持举旗定向,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贯彻始终,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强基固本,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坚持政治标准,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坚持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杨宝忠还对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大任务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治理体系建设年,更是学校建校70年迎来的重大发展建设年,加强党的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守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阵地,抢占“双高”建设这个“制高点”,建设美丽家园这个“新愿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还对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