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09:58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0日至22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团体)在山东东营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2支代表队参赛。由我校冯翔宇老师指导的高耀国和张震宇两名同学代表吉林省参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实现了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项零的突破。

本赛项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信息化网络工作场景,围绕网络构建、服务部署等网络技术,考察参赛选手的核心专业能力,培养具备行业特质、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战略发展。

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和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备赛保障工作;指导教师团队详细制定备赛计划和模拟训练方案,队员刻苦训练,勇攀技术高峰,为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加强与企业、行业的深度产教融合,加速我校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专业的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