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教师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0:37    浏览次数:

11月4日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张潇予、邵梦迪获“增强与虚拟现实”赛项团体三等奖。

本次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获得金砖各国政府部门指导。大赛共设有26个赛项,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今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继续践行“化育匠行 虚实联动 通达精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