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得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 15:43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喜获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的喜人成绩。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6名指导教师获得吉林省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喜获本届竞赛职业院校“挑战杯”。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的全国性竞赛。多年来,学校一直把该项赛事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业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为了筹备好本届“挑战杯”竞赛,推动我校“挑战杯”竞赛成果再上新台阶,学校团委于2021年11月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多次邀请行业专家给予培育指导,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该项赛事的积极性,逐渐形成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配合、各基层学院大力支持、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专业教师悉心指导的良好局面,为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全校共有5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了本次活动,个别项目还通过跨学科、跨院组建团队,进一步实现了专业优势互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作品质量均具有一定程度的提高。经过校赛选拔、评审、答辩,最终有75件作品获得校内表彰奖励,排名前20件作品参加省赛。

本次竞赛以突出实践育人理念、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目的,展现广大学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挖掘、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深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专业学习和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在人生赛道上赛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