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20:05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的会标,后方金色的党徽在10面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219名实到党员和7名列席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发展。省属高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组长管青山等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学校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晰“十四五”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谋划中长期发展战略,展望建校百年美好愿景,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围绕高质量,聚焦高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由宋立军同志主持。

尉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宋立军同志主持大会

尉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围绕高质量 聚焦高水平 为建设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望建校百年,提出了“三步走”发展目标,明确了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部署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任务,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报告总结了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抓五促”党建工作为载体,弘扬家园文化,提倡实干精神,全面推进“十大工程”,扎实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上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管党治党体现新担当,办学治校取得新成就。

大会会场

报告提出,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是:着眼建校百年,分三个阶段实现“三步走”,第一阶段到2025年,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第二阶段到2035年,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第三阶段到2050年,即建校百年时,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大学。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有效衔接“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目标与长期目标,统筹实施“迁建带动、升本拉动、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五大战略与“十项工程”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建设和发展好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百年辉煌,凝结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不忘,强化使命担当,书写吉工职院新起点上的奋进华章!围绕高质量,聚焦高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大学勇毅前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