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0:52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学院党委《爱党爱国爱校系列活动方案》,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基础党总支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党的生日这天,基础党总支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联系点领导院长张喜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为了过好这次集体政治生日,基础党总支做了精心准备,包括“国际歌”“致贺词”“温誓词”“忆初心”“找差距”“唱红歌”等六个环节,现场氛围庄重严肃活泼。

在《国际歌》歌声中,党员们回顾党的伟大历程,缅怀先烈;基础党总支书记赵东明向全体党员致生日贺词;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在会议室,激荡在心头,引导党员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在“忆初心”环节,5位党员代表动情讲述了自己入党的故事,回忆了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赵东明强调,作为党员,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以黄大年、郑德荣等楷模的精神为引领,以学校大局为重,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忘初心,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和担当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奉献自我。

最后,全体党员饱含深情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圆满结束活动。

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宋志轩、分院党员教师和学生近三十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博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合唱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王博代表分院党总支为郝玉秀等五位党员教师致辞祝贺,宋志轩代表学院为五位党员教师赠送生日贺卡、学习读本、廉洁画像,并寄语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分院副院长刘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师代表郝玉秀,王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

最后,与会党员观看了短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机关党总支党员走进军营集体过政治生日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在“七一”党的生日这天走进“党建联盟”的部队军营开展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部队驻地庄严的党徽下,“政治生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机关三个支部书记将一张张印有党徽和组织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送给党员同志们,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一张小小的贺卡,传递着党组织对每位成员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提醒自己的政治身份。

接下来党总支赠送给机关党龄最长的党员,组织部长高楠同志一份“生日礼物”——一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书籍。随后高楠同志发表了热情激动的讲话,她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政治成长中的心路历程,与大家一起忆初心、话今日,谈未来,党员们无不深受触动。加入党组织还不满一个月的新党员教务处田宝杨同志也讲出了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和对党朴素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今后在学习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

在活动接近尾声前大家手捧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诵读,那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军营中,最后在大家高唱国歌声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74,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争做先锋”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经受一次“洗礼”,使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来比对自己过去的一言一行,进一步激励党员更好发挥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入党初心。所有党员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和个人入党志愿,抒发对党的感恩情怀。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每一个党员都能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部分党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刚入党时的情景,回望成长之路,有感而发。

DSC_7442

杨惠辰代表党总支为每名党员赠送书籍,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生日礼物”。他希望大家能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DSC_7458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教育片《不忘初心》,全体党员随同视频画面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感恩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