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党群部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4:50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党群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才、纪委书记孙艳玲,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才主持。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院刚刚召开干部大会,就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面落实8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及时学习传达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精神。会后召开党群部门工作部署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再部署再动员,对新学期党建和群团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党政办、学工部、工会、团委分别对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群团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才指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党的建设、群团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强化党建工作体系,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党员队伍选拔培养水平;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上级高度评价;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廉洁文化日益浓厚,讲政治懂规矩的底线意识进一步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学院认真落实省委有关精神,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项目引领、精准施策,扶贫工作获得省扶贫办公室的好评。

李才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学院党委召开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党群部门要走在前面。二是党建和群团工作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捷报频传,本学期学校将迎来2018级新同学,将迎来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将迎来教学诊改、争创国家优质校等一系列大事要事,也将面对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一道道难跨越的沟沟坎坎,党群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既要高质量完成校内各项工作,也要高质量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更要高质量完成迎接上级检查、督查任务。三是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和工作标准。干部成长一靠个人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学院党委将为干部成长提供舞台、搭建平台,积极鼓励大家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工作,干部本人也要提振精神、增强自信,并着力培养做事前瞻性与执行力,提高视野和格局,扩大自己在本工作领域内影响力,学会拉伸自己所处的社会半径,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孙艳玲指出,各部门要把李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正向激励,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