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育人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5:27    浏览次数:

61日上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育人座谈会。副院长宋志轩,宣传统战部、教务处、思政教学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相关教师参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维峰主持会议。

会上,王维峰介绍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过程、背景、任务、实现路径等问题。他强调,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注重挖掘、积累思政育人元素,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改革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刘文宏要求,按照《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要加入课程思政的内容,并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纳入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改革当中,六个试点专业要积极开展课题立项,积累经验,稳步推进学院课程改革。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课程思政元素的内容、元素的挖掘与积累、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方式、课程思政考核评价方式、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宋志轩总结时强调,学院2013年以来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社会与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教育教学工作为载体,开展了心理身体素质为基础,思想道德素质为先导、科学文化素质为核心、技术技能素质为关键、创新创业素质为动力,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的职业技术素质教育。职业技术素质教育已经体现了课程思政的相关要求,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要继续深化和创新,重点把马克思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结合实际,通过不同方式、适当环节与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这就要求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博古通今,全面提升自身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