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悠悠 诗满校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诗词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14:59    浏览次数:

530日晚,学院“尚德学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系列活动第一场——首届诗词大会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诗词大会由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承办。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海彬及各教学院学办主任作为嘉宾参加,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6名教师组成仲裁团。

六个教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大赛分点字写诗、看图说诗、诗词对句、文学抢答四个环节。

630分,由丰满二实验学生带来的吟诵《论语》惊艳亮相,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序幕。清朗的乐声、稚嫩的童声、悠扬的语调,让师生们置身古风古韵当中。

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后,各参赛团队进入自我介绍环节,精妙的诗词引用和十足的场上气势,引发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大会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比赛过程中,组委会还给现场的同学准备了互动题目,与会同学积极参加。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管与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基础教学部李金平部长为大会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鼓励在场师生诵读经典古诗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并将“诗情”“诗风”传承下去,传播出去,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传送到更加久远的未来。

“尚德学苑”是由学院团委和基础党总支共同策划成立的又一个学生文化教育平台之一。“尚德学苑”意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学院学生教育中,用国学精粹涵养教育学生,使学生心灵得到滋养,境界得到提升,灵魂得到抚慰,为学生成才和日后发展提供内在动力和不竭的精神支撑,实现“奠定良好行为规范、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提升职业技术素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