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新征程 弘扬英雄志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机关党总支和后勤保卫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5:40    浏览次数:

 

在全党上下团结一心、豪情满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学院机关党总支和后勤保卫党支部于115日组织党员共计44人到桦甸市杨靖宇密营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当天学员们迎着朝阳,伴随着一路的红歌,来到了桦甸红石杨靖宇密营,在讲解员吴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杨靖宇将军雕像前敬献花篮,鞠躬拜祭抗联英雄,在烈士的见证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大山深处久久回响。  

 

 

接着学员们接受吴老师的现场教学,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艰苦的场景,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那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抗战年代,一处四下透风的木屋,一铺炕,一口锅,谁能想到这就是抗日联军的司令部?更不敢想像,抗联战士是如何度过那零下四十多度的漫长寒冬的?在纪念馆里我们看着一幅幅抗联英雄艰苦生活的图片,听着抗联战士们惨烈悲壮的战斗事迹,使我们更感受到抗联英雄为民族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气节,由衷感受到他们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虽然硝烟和战火已离我们远去,但杨靖宇将军那顶天立地,光照山河的英雄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里,东北人民英勇战斗,宁死不屈的抗日精神永载历史。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有感而发,机关党总支党员示范岗的7名学员在杨靖宇烈士雕像前以激动的心情朗诵了《我是共产党员》,之后各支部也组织学员朗诵抗联诗歌,以此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和传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学员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提升,杨靖宇将军的革命精神已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学员心中。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发扬和践行抗联精神,潜心做事,勇于担当,在党的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上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