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18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寒假期间,组织40余名教师深入4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新春祝福。  

走访对象遍及吉林、长春、松原、白山、辽源等地区,各系教师分组出发,深入村屯社区,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各方面表现,勉励学生积极乐观向上,发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走访期间,发生了许多感人的小故事。看到有些学生家境窘迫,有的老师自掏腰包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有的老师在走访的山区里迷了路,几经周折终于将慰问品送到困难学生手中。参与慰问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走访,不仅送去了学院党委的温暖,对自己的党性观念也是一次实践教育,看到这么多困难家庭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作为老师没有理由不把学生照顾好、培养好、教育好。  

受访家长对学校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学生们表示会牢记学院党委的殷切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社会和家人,祝愿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