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成为中德职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并获“中德联盟吉林省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14:34    浏览次数:

20161222—23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所、同济大学共同主办以“聚焦内涵建设重点 提升社会服务发展能力”为主题的首届中德职业教育年会在同济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10家院校、500余位职业教育专家出席此次年会。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选派数控技术专业带头人邵永录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上,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为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中德职教省级示范基地成员单位授牌。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德双方签署的《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精神,推动新一轮职业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深化办学机制和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更多具有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流职业院校。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吉林省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将全面贯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和政策,更好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依托同济大学在职业教育及中德合作方面的已有基础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中德职教联盟平台优势,以适合吉林及东北地区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新要求,全面推进吉林基地的软硬件建设,逐步形成基地在培训师资、教学资源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聚合效应,并充分发挥吉林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为吉林省职业院校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