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6:17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掀起学习的热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就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1028日党委会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7日党委会专题讨论了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安排。1111日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吉工职院党〔201647号),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布置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规定执行到位,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的内容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党内监督重点任务;三是强调学习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接受巡视边巡边改相结合,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确保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是部署近期学习安排。  

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17 2016年第六次纪委扩大会议在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孙艳玲主持,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按照纪委年初工作安排,纪委委员鞠长兴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对“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解读。  

孙艳玲结合省委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的宣讲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学习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聚集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主题,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里程碑;二是高度评价了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三是完善了从严治党的法律体系,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突出了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四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坚决拥护忠诚执行;五是完善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最后,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孙艳玲向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即要学原文,又要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学,要深化《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学习;二是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争做党章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三是抓好结合,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全面总结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与迎接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相结合,与谋划2017年工作相结合。  

 

质量与安全系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9日,质量与安全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全面、主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  

二是要深入贯彻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认真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忠诚信仰上,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苗威主持,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栾学钢副院长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最后,栾副院长强调要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要和自身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工作能力,培训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  

 

机电系党总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9日,机电系党总支在5216会议室召开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会。本次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晓峰主持。  

马晓峰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贡献,同时强调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与接受巡视边巡边改相结合;要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确保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最后,马晓峰书记强调《准则》《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准则》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发挥起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对待、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0161116日,机电系党总支在5216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会。机电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机电系党总支书记马晓峰主持。  

会上,马晓峰书记全文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传达了省委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的内容,并且部署了机电系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任务。  

马晓峰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同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其次要深刻领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规定执行到位;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的内容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党内监督重点任务;最后要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学院工作,确保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五创五强”工作以及按省委巡视组要求边巡边改工作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会后,全体党员向党总支递交了对照党章找差距的个人自查材料。  

 

自动化系党总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践行“四种意识”

 

按照学院党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及安排,结合学院党{201647号文件精神,自动化系全体教师于119日和16日下午1330分在5504教室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威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学习结束后杨威同志做总结发言,全系教师要在实践中去理解全会精神的实质、凝聚共识,最终落实在行动上。学习的目的和关键就是要党员带头从严遵守党的纪律,进一步严肃规范“六项纪律”。全体党员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践行“四种意识”,夯实政治素质和理论基础,踏实工作。全系教师及党员要按照学院的学习要求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做好“三个结合”。即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接受巡视边巡边改相结合;与系部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做好自学,通过学习自身切实要有提高。三是端正态度,排除杂念,积极投身课改、就业等重点工作中。今后一段时期我系党总支及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夯实的政治引领保障学院和系部发展。  

商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员的学习生活中,11913:30分,商学院党总支在东校区多媒体412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学院纪委书记孙艳玲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海鸿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随后,党总支书记邵海鸿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员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会党员要带头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开展研讨,让全会精神切实入脑入心。会上,党员们围绕学习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十二大关键词,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邵海鸿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不仅要加深党员对从严治党的理解,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也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全体党员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基础党总支积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础党总支通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开展自学,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新的《条例》《准则》。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中广大党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自身表现,查找不足。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觉悟,表示要谨记我们党对党员的要求,为国家多培养合格人才。同时,更要进行自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后勤资产与保卫直属党支部积极学习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日,后勤资产与保卫直属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读“公报”内容后,支部书记鞠长兴同志又对“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使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这次会议以全面治党为核心,进一步完善了从严治党的法律体系,首次明确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完善了“四个全面”的政治布局。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研读“公报”内容,自觉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和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认真查摆不足,扎实工作,更好地为全员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