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09:22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出席大会的有省委第14督导组的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由院长林琨智同志主持。
   总结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由党委书记辛国华同志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讲话;二是省委督导组谢会双同志讲话;三是对学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班子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辛国华同志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今天这个大会,既是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也是对巩固和拓展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加强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辛书记从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序开展;聚焦“四风”问题,彰显活动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等三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客观、务实的总结。
   他说,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院作为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今年2月24日正式启动。近8个月来,在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学院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聚焦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
   他说,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四风”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彰显活动特色,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较好地解决了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运用理论武装的自觉性;二是较好地解决了人生追求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升华了努力工作建功立业的思想境界;三是较好地解决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以我党优良传统为核心的正风正气;四是较好地解决了精神状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四风”现象及消极影响逐步减弱。
   他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进一步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三要抓好整改方案贯彻落实;四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要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辛书记最后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阶段就要结束了,而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谢会双同志代表督导组做了讲话。他说,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认真的总结,不仅客观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显著成果,而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明了工作方向,不仅符合学院的实际,也符合省委和中央的精神。他说,省委第十四督导组全程参加了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感到了学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的勇气和决心,保证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一致认为学院活动组织有力,各个环节推进有序,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立行立改成效明显。
   督导组从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充分严密,体现了从严要求、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三个方面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育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限期,督导组就学院今后如何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坚定决心,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教育,继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三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努力形成贯彻实践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
   林琨智院长在总结中说,辛国华同志对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为我们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根本宗旨,进一步抓实抓好学习、抓实抓好整改落实、抓实抓好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督导组副组长谢会双同志对我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使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按照谢会双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活动中形成的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保持下去,将建立健全的制度有效运转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班子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